close

Don't Breathe a Word  

別告訴任何人
Don't Breathe a Word
作者:珍妮佛 ‧ 麥瑪洪(Jennifer McMahon)
譯者:林力敏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2/8/20

 

☆ 美國最大書評網 Goodreads Choice Award 票選「2011 年最佳小說」TOP5,口碑超越《別相信任何人》與《灰影地帶》!
☆ 恐怖驚悚,引人入勝,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一路讀到三更半夜。──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喬瑟琳 ‧ 傑克森
☆ 本書巧妙結合愛情與驚悚,作者讓一對年輕情侶陷入邪惡的妖精世界;驚悚老片〈失嬰記〉的怪嬰可能就在這種世界出沒。──《謀殺犯的女兒》作者蘭迪 ‧ 蘇珊 ‧ 梅爾斯
☆ 文字優美,氣氛詭譎,本書將讀者拉進黑暗的妖精世界,目睹家庭暗藏的祕密。──紐約時報暢銷小說《失蹤之後》作者雪薇 ‧ 史蒂文斯
☆ 懸疑小說界最耀眼的新星。──《洛杉磯時報》

 

《關於本書》

妳是被選上的幸運兒,
這件事,別告訴任何人 ……

在佛蒙特州的一個夏夜,十二歲少女麗莎走進家後方的森林,從此消失無蹤。在失蹤之前,她告訴自己的弟弟山姆說,有一扇門通往魔法世界,她會在那裡遇見妖精之王,成為他的皇后。
十五年後,山姆與菲比墜入愛河。山姆的個性明理務實,總是讓菲比感到安心──直到某一天,菲比接到一通神祕的電話。依照對方指示,他們找到麗莎寫的信,上面寫說她就快回來了 …… 疑惑的山姆與菲比決定進行調查,中途卻發現證人、證物居然憑空消失?
這時菲比才發現,她和山姆彼此都瞞著對方一些祕密,兩人之間的信任因此產生裂痕 ……
究竟麗莎失蹤當天那晚,山姆在森林裡看到了甚麼?

 

《本書作者》

珍妮佛 ‧ 麥瑪洪(Jennifer McMahon)
出生於一九六八年,在康乃迪克州郊區的外婆家度過童年,當時她相信閣樓上住著一位叫做魏基耳的鬼魂。小學三年級,寫下人生中的第一個短篇故事。一九九一年,從高達爾德學院取得大學學位,隨後進入佛蒙特大學的碩士班就讀一年,學習如何寫詩──這段時間她將自己寫的一首詩改編為故事,再把故事改編為小說,然後決定花些時間仔細思考,到底自己比較想寫詩還是寫小說。
她在美國四處搬家,最後回到佛蒙特州,跟伴侶卓伊住在一棟小木屋,屋裡沒有水,沒有電,也沒有電話。那些年來,她做過油漆工人、牧場工人、披薩外送員,還替印刷品設計版面,扮成復活節兔子玩偶打工,在流浪漢收容處上班,甚至擔任心理疾病患者的輔導員──直到二○○○年,她辭掉最後一份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寫作。
珍妮佛的第一本小說《Promise Not to Tell》在二○○七年出版。隔年出版的《Island of Lost Girls》,這本書讓她一舉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榜的常客。《別告訴任何人》是她最新一本懸疑小說。

 

 

Just Keep a Secret  

  妖精在你心中的形象,是什麼模樣呢?一直以來,世人都被妖精的美與夢幻所迷惑,然而,唯有真正了解妖精的人才知道,他們其實是很不好惹的。此外,由於愛好大自然並且希望世界可以得到徹底的淨化之緣故,故對於污染這個世界的人類,妖精們更可說是毫無好感。

  或許便是因為本身對於妖精小有研究的關係,在發現此書是以妖精傳說為故事主軸之一後,我的心底不由得毛骨悚然,各種關於麗莎失蹤原因的臆測,也不斷地冒出,只因小麗莎是如此地著迷於妖精世界,而你知道嗎?妖精最討厭的事物之一,便是有人窺探、洩漏妖精世界的秘密。

  只是,隨著故事的推展,漸漸地,我覺得自己開始分不清虛實。黑影、妖精 ... ... 那些若有似無的存在本身,似乎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些曾經發生在「人」身上的故事以及他們所各自隱藏的秘密。然而,逐步解開的真相,卻一次又一次地再被推翻,讀著讀著,豈止是分不清虛實而已,根本是墜入了五里霧中。

  兩條時間軸同步進行,增加了劇情的撲朔迷離;人性的複雜糾結以及不願面對「真實」的反射性逃避,使得全書劇情更添詭譎,釐不清前因後果。這引人入勝的驚悚氣氛營造,可說令我對此書印象深刻。這不是一本童話書,最後等著你的,也不是幸福美滿的結局。不過,就讓它這樣吧!Just Keep a Secret,  and " Don't Breathe a Word " .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