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最近發生在我身邊的許多事的綜合,有耐心看完它的人,就看吧!



我喜歡上了一件事。
這件事情很單純,就是把身邊的所有人都做分類。
如同山田詠美《風葬的教室》的主人翁一般,
我愛上把大家分別歸類為大人或是小孩。


這個分類不是絕對的,任何時候發生的任何事,
都有可能會影響我對這個分類遊戲結果的改變。


為什麼忽然喜歡這麼做?


其實,我並不是現在才忽然喜歡上這件事情的。
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就在潛意識裡一直在偷偷做著分類。
只是最近忽然接受了自己喜歡這麼做的事實而已。



什麼是大人?什麼是小孩?我覺得這是很難有個絕對的定論的。
日前和某人聊到「叛逆期」這個名詞。
當時談到,叛逆期的到來,其實只是因為小孩發現了大人世界的醜陋,
(這裡或許應該換個名詞,有可能只是發現了「真實」而已)
然後妄想著要逃離而做出的脫軌行為而已。


當你宣告放棄繼續「叛逆期」這個名詞所代表的這些行為時,
那麼,就表示你也接受了大人的世界,
不,應該說是「妥協」了吧!


那麼,你也從小孩變成大人了,
即使你仍然想要保有著一絲掙扎的機會。
這時不管在怎麼偽裝,你都是個大人了。


你知道了、也經歷了,那些大人世界的事。




這個分類遊戲沒有目的,也沒有意義。
我純粹只是發現自己喜歡這樣做而已。



我欣賞那些飽嚐風霜的人所散發出的一種深沉的獨特魅力,
沒有任何原因就是喜歡。

許多人都說過我單純,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是單純,
我只是覺得很多東西喜歡就是喜歡,
沒有什麼太特殊的理由,
就只是因為感覺或是一些平易近人的事物。


因此我常懷疑自己真的是單純的嗎?
我覺得自己只是笨拙得想不出理由而已。


這樣的我,是不是還不像大人呢?
若是大人的話,一定不會再有這種心情了吧!

一堆是是非非,我想都快分不清忙不完了,



到時候我是否還有餘力去釐清一種純粹喜歡的心情?


知道嗎?其實我一直在避免一件事,
那就是所謂的有目的的交友。
因為我覺得那樣,我就會像大人一樣卑鄙了。


我不斷盡力在維持著一種心情和直覺,不管什麼事情,都是這樣。
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
心的感受最正確。


不要有目的的去接近朋友,這樣沒有理由的就是不好。



還記得我曾經錯過了一個我很想認識的人,
後悔到作夢都夢見這件事。
為什麼想認識他呀?其實也是憑著一股感覺。

我就是這麼個凡是喜歡抽象解釋的小孩,
有些事情用個抽象的名詞就混過去了,從來不曾去深思。

但是這樣也不錯,不是嗎?


有些過於接近大人世界的事情,複雜得讓我不想去理解。
我企圖想要用著自己單純的心情去解釋這一切。
我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用,也不知道我的解釋是否有讓事情不再複雜。
我只知道自己有著一些朋友,和我懷抱著相同心情的朋友,
大家一起想對大人的世界提出質疑,
並且希望自己得以永遠不用去試著接受那些規矩。

和這些人,
我似乎培養出了一種類似「共犯」的親密情誼,
相信,你們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