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0100016    

入戲
The Galton Case
作者:羅斯 ‧ 麥唐諾(Ross Macdonald)
譯者:王欣欣
出版社:寂寞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102/6

 

 

 

《書籍簡介》

待補。

 

《作者簡介》

羅斯 · 麥唐諾(Ross Macdonald,本名為 Kenneth Millar,1915年12月13日-1983年7月11日)是一位美國作家,主要的作品以冷硬派的犯罪小說為主。羅斯 · 麥唐諾創造了盧 · 亞徹(Lew Archer)這位知名的偵探,並曾經獲得金匕首獎、銀匕首獎與推理大師獎。

 

 

人生如戲,甚至比戲殘酷。

  神秘的私家偵探盧 · 亞徹,受託尋找蓋爾頓家失蹤多年的兒子安東尼,然而,這起原本看似搜索無望的單純失蹤案件,卻在亞徹開始調查之後,迅速撥開層層迷霧,其過程之順遂,宛若歷經反覆練習、走位的戲劇,而且,好像還是一齣融和《浮華世界》上流社會之醜陋面孔以及《教父》裡黑手黨之權謀手段的大鬧劇。

  憑藉著得以輕易突破他人心房的獨特個人特質以及媲美心理醫師的高明話術,亞徹逐步釐清事情的真相,而沒看到最後,你絕對不會發現隱藏在背後的真實。那些藏在白色背後的黑色、藏在黑色背後的白色,以及明明沒有錯誤但卻被染黑而變成的灰色 ... ... 羅斯 · 麥唐諾的細膩文字以及鋪陳,著實令我對於劇情深深投入。

  究竟,約翰扮演的是別人還是自己?哪一個人生故事才是真的?抑或者,真實還更加超越我們的想像?答案,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發掘吧。

  我們總說人生如戲,卻忘了戲還有劇本,而真實世界沒有。或許,約翰確實是入戲了,而且是對自己的人生,入戲到他希望一切都只是齣虛構的戲劇,而非真實的存在。

  解開所有謎團之後,不知為何,我毫無喜悅之情,反倒是對人類的醜陋,感到無限悲憫。

 

 

原文版書封:

 galton case 3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