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ITCHED frontcover 2  

森魅幻境I:初生
Trylle Trilogy:Switched
作者:亞曼達.霍金(Amanda Hocking)
出版社:尖端文化
出版日期:2013/6

 

 

☆ 繼《暮光之城》後,近年最受歡迎的羅曼史小說。
☆ 媒體評為讓人走火入魔、無法割捨的奇幻浪漫大作!
☆ 與《龍紋身的女孩》《暮光之城》同為 kindle 百萬俱樂部作者。

 

 

《本書簡介》

  在溫蒂六歲時,母親認為她是怪物而試圖殺害她。十一年後,溫蒂發現也許母親才是正確的。她不是自己一直以為的那個人,她的生活也開始分崩離析──一切都是因為芬恩。
自從相遇開始,溫蒂就感覺到芬恩與眾不同,每次他們的接觸都讓溫蒂心生動搖 … … 他對溫蒂的吸引力過於巨大,到了溫蒂不願承認的程度。芬恩很快就向她揭露真相:溫蒂其實是在出生時被交換的孩子,而他是來接她回家的。
  不久,芬恩對溫蒂坦誠,原來溫蒂是妖精--「森魅」,並且是一族的公主以及未來的女王,而芬恩被派來接她回家。同時,翠歐族的敵人找到溫蒂,甚至試圖綁架她。在時機逼迫下,溫蒂踏上前往未知世界的旅程,等待她的是渴求已久的接納與愛情,或者是更驚險的危機?

  《森魅幻境三部曲》原本由作者亞曼達.霍金自費出版電子書,在美國造成一股旋風。她自費出版九部書,一年內共售出超過百萬本,並賺進兩百萬美元,創造電子書銷售最佳記錄。

  2012年《森魅幻境三部曲》由出版社重新包裝出書,上市後立刻席捲各大暢銷書排行榜,例如 USA Today 和 New York Times 暢銷排行榜。電影改編版權由 Media Rights Capital 買下(該公司曾製作:熊麻吉、命運規劃局、火線交錯等片)。

 

《作者簡介》
亞曼達.霍金(Amanda Hocking)
  是 USA Today 公布的暢銷作家,作品包括《森魅幻境》三部曲、《水之歌》系列和其他數套自行出版的小說,已賣出超過百萬本。她的作品主要以電子書形式出版,是數位時代自行出版的成功典範。
  Amanda Hocking:2011年之前,沒有人知道這個名字。短短一年間,她獨力出版的電子書銷售一飛沖天!與 Stieg Larsson、James Patterson 同列亞馬遜百萬作家。年紀輕輕,不到 28 歲的她,看起來甚至有點宅,但她確實是有獨到說故事功力的優秀作家,從小愛看書,三、四歲就開始編故事,不到十歲就完成第一本小說。持續寫作不輟,書寫是嗜好,也是人生志業,被無數出版社退稿後,終於在個人出版得到讀者肯定,即便寫作主題是當紅的青少年超現實浪漫小說。

 

 

奇幻羅曼史戰場又見新書登場

  已經過了愛讀青少年羅曼史的年紀了,不過因為一向蠻喜歡妖精、天使方面的題材,於是報名了這本書的試讀。是說最近奇幻羅曼史市場真得宛如戰場,我沒有刻意搜尋,但是卻也默默地發現了不少類似題材的作品呢。

  真得開始讀了之後,發現自己果然是老了(笑)少了不少年輕人會有的悸動,反而對於家庭、人際關係以及森魅的世界有比較多的觀察。

  女主角溫蒂,來自一個未妥善發揮功能的家庭,平凡、脆弱,無法融入校園生活與社群,這樣的設定固然是為了鋪陳她的「不一樣」以及真實身分的「特別」,但在同時,也引發了許多讀者的共鳴。畢竟《森魅幻境》瞄準的讀者群,正是屬於愛作夢年紀的青少年,血氣方剛、多愁善感的孩子們,最是容易在家庭關係以及校園生活中陷入困境,而翻開這本書,則似乎找到了暫時躲藏的幻想世界,忍不住將自己投射進書中角色。

  只是,對於我這個年紀的讀者來說,本集書中女主角的表現似乎反而削弱了這本書的魅力,要吸引我繼續看下去,只能默默期待她之後有更好的表現。

  另外想提的部分,是關於森魅(翠歐族)的世界觀。這是不斷令我聯想起印度種姓制度的設定,而書中對於翠歐族生長環境與民族性的描述,亦讓我想到之前讀過的《幻行者》系列(書評:http://ilovesheep.pixnet.net/blog/post/58407546),森魅擁有超越人類的力量,然而,卻沒有我們想像中完美與善良 ... ... 而果然,這樣子的腐敗,終於也帶領這本該一帆風順的種族邁向毀滅。

  在第一集中,隱約看到了愛情的火花、命運的流轉與革命的前兆,之後的劇情走向會是如何?就等第二集與第三集給我們答案了。

 

  PS:最後附上作者的部落格:http://amandahocking.blogspot.tw/ 她的最新作品是 Watersong 系列 : ) Trylle Trilogy 系列早就完結了,所以大家不用擔心續集會等到地老天荒哦 :D 

 

 

購買此書:http://www.taaze.tw/apredir.html?ap124064777_a_11100656742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