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

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
優しい死神の飼い方
作者:知念實希人(Chinen Mikito)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5/9/29


《本書簡介》
容在下自我介紹──
我是被封印在黃金獵犬身體裡面的死神,
名為「李奧」!

因為業績太差又多嘴,一名死神慘遭「吾主」以黃金獵犬之姿派遣人間,
大雪中牠奄奄一息,然而幸運得到護士菜穗收容,住進舊洋館改造的丘上醫院。
而這所醫院,正是死神的上司──吾主,要求他實行任務的地方。
七年前,這座洋館曾發生「吸血鬼家族」命案,真相未明。
如今院內飄散著陣陣幽靈眷戀塵世的腐臭。
無法言語的死神,如何擔起淨化幽靈心靈的責任,平安將它們送到天界?
而應當威風凜凜的死神,這段期間也漸漸沾染上了動物的習性 … …
他是否可以在完全成為一隻狗前,順利完成任務回到吾主的身邊?


《作者介紹》
知念實希人(Chinen Mikito)
1978年出生於沖繩線。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畢業,現在是內科醫生。2012年獲得福山推理文學新人賞出道,是當今日本醫療推理的新銳。家養一隻貓。

 

原來迎接我們的 ... ... 是天使。

  如果家中養的狗狗會說話,所講出口的對白肯定就是像李奧這樣可愛又有梗吧!即便牠是條我見過最自大+自戀的黃金獵犬(笑),但是其所展現出來的模樣以及鮮明的個性,確實就像牠本人所說的:「魅力無法擋!」而這些李奧心底的獨白究竟有多有趣兼傲嬌呢?以下就隨意擷取幾句與大家分享吧 XD

 

  「回味著殘留在舌頭上的牛肉香甜的味道 ... ... 啊!高貴的我是不會像下賤的人類那樣變成快感的俘虜,只是在合理範圍內享受一下而已。」

  「像人類這麼低等的生物居然敢摸我這顆高貴的頭,本來是無理至極的行為,但是狗的身體構照似乎很喜歡被人類撫摸。」

  「我想起南昨天給我的泡芙令人低迴再三的美味,口中突然湧出唾液,從嘴角滴了下來。... ... 啊!糟了。居然受到食欲的控制,導致思考停頓,真是太丟人了。」

 

  哈哈哈哈哈!李奧根本完全就在口是心非啊!作者揣摩狗的內心實在是揣摩的太傳神了。(好,以上愛狗成痴的個人發言到此結束XD)

    

  接著,就讓我來談談《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一書中的劇情吧!乍看之下是依據不同的 CASE 所分成的一則則短篇,其實內容與設定都具有一致的連貫性。而隱藏在背後的,是一個令人悲傷且心痛的故事 ... ...。

  非常佩服作者的溫柔筆觸,可以將如此沉痛的故事一一化為療癒的文字,讓讀者在閱讀時得以平心靜氣,並在最後找到解脫的出口。此外,書中那些不是太困難但卻又處處帶有作者獨特用心的小謎團,串聯起來更是讓讀者充滿驚奇。

  每當讀完一個短篇,放下心中的牽掛與眷戀的,不僅只是書中的角色而已,還包含在書本前嘴角含笑的我哦!

 

  「死神嗎?才不是呢!雖然偶爾也有人用這種不吉利的方式稱呼我們,但一般人都叫我們另一個名字喔!」

  「另一個名字?」

  「Angel,也就是『天使』。」

 

  對我來說,比起「死神」這個稱呼,更適合也更配得上的李奧的稱號,絕對是「天使」。一邊適應著狗的身體一邊絞盡腦汁用心地幫助醫院裡每個傷痕累累的人類與靈魂,這樣的李奧實在太帥氣了!還記得,小時候總覺得家中的狗狗可以看穿我的心事,甚至在我難過時會靜靜地陪在我身邊 ... ... 現在想起來,這一切肯定都不是巧合或錯覺吧?

  或許就在你的身邊,也有幻化成動物來到人間的「天使」,正默默地守護著你哦!所以,來到這個世上的你我,都請務必找出自己存在的意義,並且認真努力地活著!後悔與遺憾,就讓它隨著時間風化。更重要的,是生命中接下來的每一天 ... ...。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