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物語.jpg  

1998 年的片子。
跟著女主角,彷彿又活了一遍,又活了一遍 ... 剛進大一時的那段日子。


爸爸其實不懂日本電影,他最大的嗜好是釣魚。
但昨晚,他開心地陪著我一起觀賞,帶著 1/3 杯的 Johnny Walker 跟淡淡的煙味。
事情總是如此地巧合,片中女主角被朋友拉進去的社團,剛好是釣魚社。
劇情演到這裡時,我看到爸爸的嘴角,揚起了一抹淺淺的微笑。

寫實的新生入學與適應生活的畫面、淡淡的愛情成分、令人感動的鋪陳,
這是一部讓人心情溫暖的電影。

片子結束在一個完美到令人想大叫的地方。
我心裡想著,現在自己滿懷的感動,應該超過剛看完「青春電幻物語」時的震撼了吧!

然而,事實其實並不是如此,
只是因為今晚,我的身邊,剛好有爸爸陪我而已。



結局,是一幕下著大雨的情境。
女主角拿著從暗戀已久的學長手中,所借到的一把壞了一邊的紅傘,
開心地在屋簷躲雨。
然後,鏡頭逐漸拉遠,雨聲停止,畫面漸暗。

爸爸說了句:「立體聲效果真好,讓我以為外面也在下雨。」

頓時,沉浸在感動中的我有點醒了,
但心裡,卻忍不住偷偷地笑了。


睡覺前,我和爸爸約好了,
禮拜六我們要一起去買一千片的大拼圖。

 

四月物語 2.jpg  

 

 

 

 

 

/




昨天的黃金傳說,
劇情剛好是父女一同挑戰節約生活,
主角是日本知名政治家鈴木宗男以及他那長期在加拿大求學的女兒。

( 男女糾察隊的小淳在假裝計程車司機的單元裡,
  也載過可愛的鈴木哦!)



事情總是如此地巧合,
我想,昨天一定剛好是我們家的「父女日」吧!:D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