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的記憶.jpg  

 


  上禮拜,我有兩天的時間都和包子以及她新剪的可愛雨宣頭泡在一起。在圖書館、在飯館、在前往這兩個地方的路上,我們隨口聊著不是很重要的話題,我們吃美食,我們一起看書,並且彼此分享書中的精彩片段,心靈滿溢著充實。然後,某天晚上我們一起看了這部電影,大大地哭了一場。


  「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消失忘了我,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



  電影的 slogan 所帶來的感動,在終於配合上畫面時,我心裡的情感,也在那一刻達到了飽和。最後一幕,在我的心中一直揮之不去。


  阿茲海默症的病患,會忘記身邊的一切,但卻會將以前的事情記得很清楚。漸漸忘記身邊事物的主角,依循著腦中僅存的記憶迴廊,獨自前往深山裡那曾經與年輕的妻子一同學習陶藝的地方。他在那裡為妻子燒製了一個茶杯,隔天一早,心急如焚的妻子終於找到了他,然而,主角面對眼前的這名女性,卻再也認不出他就是陪伴自己渡過半個人生的妻子 ...


  
  包子真的哭了,因為她的家人就有人得了相同的病。我在心裡哭,因為我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像,若是父母得了相同的病我該怎麼辦?





  這趟回家,我跟爸爸說,希望他沒事一定要多動動腦;也跟總是很晚睡覺的媽媽說,妳老大不小了,要早點睡。因為子欲養而親不待以及得了阿茲海默症這兩種選擇,我實在分不出哪一個比較好。只能祈禱,這兩件事永遠都不要發生在我和我的雙親身上。






/



  對了,看完電影的隔天,我去網路查了原著小說,發現它盡是第十八屆山本周五郎賞的得主呢。這結果,著實令我忍不住會心一笑。得這個獎,實在太適合這本書了。因為山本周五郎筆下那與黑鬍子並稱日本「兩大名醫」的紅鬍子,其悲天憫人的胸懷以及事蹟,當時,也是深深感動了我好久好久。



  忽然覺得,就這樣讓療愈系的文章與電影占據生活的感覺,其實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