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Friends.jpg  

最近看了這部電影。

 《Dear Friends ディア  フレンズ》二分之一的友情),
導演是兩澤和幸。





看完後很害怕,
因為「真正的朋友」是什麼?
我是否有「真正的朋友」?
一直都是我心底深處的疑問。



有時候人們會認為,
自己可以獨自一人堅強地活著。

朋友這種東西,
或許只是一起吃飯的人而已,
或許只是心情不好時聽你說話的人而已,
或許只是有需要時才想到要請他幫忙的對象而已,
或許只是互相陪伴的人而已,
或許只是 ... 為了要彼此利用而已。


身邊圍繞著這麼多人,
究竟有誰才是你真正的朋友呢?
誰會在你生病時還不離不棄?
誰會願意在你真的遇到麻煩時伸出援手?



我想著想著,
幾乎要沒了自信。

因為我發現,
自己身邊有好多人,
一些原本我認為是朋友的人,
其實,根本就不是 ... 。

這時,我想我該認清。




/


嘿,畢業後,
就不要再連絡了吧。

/


對了,
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是 Yoshi 寫的,
就是寫「DEEP LOVE」那一位。


產量很少的作家,
但每部作品都如此憾動人心,
幾乎在日本引起社會現象。


我十分喜歡他,
因為我覺得他看穿了時下年輕人的心,
他懂得我們為什麼恐懼,
懂得我們心靈的空虛,
懂得我們為什麼脫軌。


偶爾看看他的作品,
然後痛哭一場吧!

你會重新獲得勇氣的。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