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jpg  

 

  i like this movie.


  昨晚十點半,終於拿到套票的我們,出發去看了這部片。電影的放映過程中,笑聲不斷,大家都忍不住被那些貼近本土風情的台詞給取悅了。笑到岔氣的、拍手的,還有忍不住出聲讚嘆的 ... ... 


  昨晚,電影院裡的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








/


  真的好喜歡片中的恆春、海洋、音樂,還有純樸可愛的台灣人,喜歡到想拿著這部片,與國外的好朋友們分享,特別是來自日本的友人。


  台灣與日本之間的關係是如此的親近卻又陌生。若是影片僅止於描述台灣的文化以及人物,一定不會如此地引人入勝;因為加入了對日本的歷史情結,「台灣」才更加完整。而連結我們兩個國家的,便是海洋;一片撫慰人心的湛藍,溫柔地環抱著我們這兩個島國,靜靜地給予守護。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在喜宴之後,大大與母親還有樂團的幾個成員,一起在夜裡的海邊吹風、歌唱,伴隨著海潮之聲。明明分屬不同的個體,明明各自有不同的煩惱、不同的故事及人生,但在這一刻,所有的差異卻又似乎都變得不重要了 。在那一刻,所有人都平靜地融合了,融入了深海,也融入了夜色。


  這是屬於大海的力量,沉靜卻又堅強。
  






  笑中帶淚地走出電影院,已經快一點了。但是,我卻依然沉浸在片中的世界,有不服老又爆笑的茂伯、大嗓門的熱情馬拉桑、發酒瘋的 Tomoko 、哼著「愛你愛到死」的大大、啟程的大船以及規律的海浪聲。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