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真的很喜歡《3月的獅子》這部作品。

  自從看了《蜂蜜幸運草》之後,我就完全變成羽海野千花老師的粉絲了。在老師的作品,有好可愛好可愛的動物(而且動物心中的 OS 超好笑),還會有溫暖的人們,劇情部分十分精彩,而且絕不過度脫離現實或是歹戲拖棚。每每看到一個動人的橋段,都讓人不禁興起共鳴,甚至流下眼淚 ... 還記得當年看《蜂蜜幸運草時》,羽海野千花老師對於戀愛中男女之心境的細膩描寫,不知讓我哭了幾回呢!

  而《3月的獅子》這部新作品,自從看了第一集後,我就一直念念不忘。不過由於臺灣的出書速度實在太慢了 ... 感覺連租書坊都要忘記進貨了呀!我現在只看到第二集,但剛剛發現日本官網上已經公告說 7 月 22 日要出第六集了,忽然覺得很心傷,臺灣目前只出到三,可說大大落後,嗚,好想趕快 follow 到最新的劇情!

 

 

14.jpg   

  上圖是從『3月のライオン』羽海野チカ │ 白泉社的網頁轉載的角色介紹,不管是哪個人物設定,都讓人印象深刻,而且隱約有一點《蜂蜜幸運草》的影子!零和二海堂的關係完全就是竹本和森田的感覺嘛,哈!桃子則有點像小育,可愛地讓人想捏她臉頰;日向有點像亞弓,善良卻笨拙,總會做出一些有霸氣和誇張的事,令人會心一笑(例如:足球飯糰);明大姊則很像花本老師,溫柔地照顧大家。這些角色,全都忠於羽海野千花老師作品的風格,共同譜出有些平凡但卻溫馨的故事,看過之後,劇情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偶爾身邊發生一點小事,便會勾起自己當時閱讀時的記憶。

 

9.jpg  

  不知為何,圖片裡沒有二海堂,在此補上他的照片,這肥嘟嘟的樣子,是大美女明姊的好球帶 ...

 

 

15.jpg  

  另外,不得不提的,還有羽海野千花老師作品裡的動物!可愛指數完全破表了呀!在《3月的獅子》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長得像貓頭鷹的肥白貓了(就是上圖中零手上抱的那隻),這個設定真的超爆笑,哈。而且每隻貓都是餓死鬼投胎,為了吃,除了使出渾身解數攀爬桌子(或人體),連 OS 都在說謊,每每看到這些片段,我都忍俊不禁。

 

 

0323-comic201-02.jpg  

  (圖片引用自卡卡洛普新聞報導)

  對了,不查我還不知道,《3月的獅子》竟然還是日本第四回漫畫大賞 2011 的大賞得主哦!雖然頒獎典禮因為東北大地震而取消,但是榮耀可說是絲毫不減的。知道這個消息時,或許是因為最近在看《鬼太郎之妻》這部日劇,深深覺得漫畫家要成功著實是不容易的緣故,不禁為自己身為讀者這件事覺得好榮幸。

  得獎相關新聞可以看這裡:
    卡卡洛普 http://news.gamme.com.tw/archives/88871
    巴哈姆特 http://gnn.gamer.com.tw/7/51907.html

 

 

0323-comic201-04.jpg  

  羽海野千花老師的受賞繪。


  啊,好期待新的集數!希望台灣的出版社可以趕快出版齊全,我會持續留意新書消息的 : ) 

 


o01200120chica-umino_120.jpg  

  PS:羽海野千花老師的部落格自畫像也好可愛!

  (部落格網址:http://ameblo.jp/chica-umino/

 

 

 


圖片資料來源:
『3月のライオン』羽海野チカ │ 白泉社 http://3lion.younganimal.com/

Young Animal │ 白泉社
http://www.younganimal.com/magazine/list/3gatunolion/index.html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