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 ‧ 星守犬

續 ・星守犬
続 ・星守る犬
作者:村上崇
原文作者:MURAKAMI TAKASHI
譯者:Asma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1/10/03

 

 

☆ 今年最催淚的漫畫《星守犬》全新續篇
☆《星守犬》+《續.星守犬》日本暢銷突破85萬冊!
☆ 改編電影《星星守護犬》,由日本國寶級演員西田敏行、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余貴美子、銀幕型男玉山鐵二、新生代美少女川島海荷、性格男星中村獅童等主演。
☆ 改編電影在日上映兩天,票房破一億日圓。2011年10月7日全台上映!

 

 

《本書簡介》

  生命即將結束的老爸與愛犬Happy的故事,其實還沒說完。

  時光回到Happy被撿走的那一刻--
  箱子裡,還有另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狗,被一位獨居老太太收留。
  而扒走老爸錢包,前往北海道尋親的少年哲男,在旅途中帶走等待主人出現的巴哥犬。
  厭世的老太太與寂寞逃家少年,因為狗狗們的陪伴與守候,重新找回生命中的幸福時光。

  「這一本《續.星守犬》可以說,是我在讀過那兩千多篇回應後,抱著給讀者『回信』的心情所完成的作品。謝謝你們給我那麼多溫暖的鼓勵,希望和大家分享一個感想。親身感受到『有某個人正需要我』……內心想著『有某個人正在等候我』……這或許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了。」── 村上崇

 

《作者簡介》

村上崇(MURAKAMI TAKASHI)

  1965 年生於大阪。1985年以《看見懶惰鬼!》一作於雜誌《YOUNG JUMP》上出道。代表作有《天國也瘋狂》、《又見懶惰鬼》、《阿公爸爸》、《郎客,係金ㄟ啦!》,以及NHK 電視動畫《刺蝟哈利》、《銀杏》等。《阿公爸爸》曾得到2000 年第四回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賞。《星守犬》一書亦於2008 年獲選為該獎審查委員會之推薦作品。村上家日記:murakamiblog.blogspot.com

 

 

 

從身旁的狗狗,照見曾經失去的勇氣。

  前陣子終於收到全台大缺貨的《續 ・星守犬》了,謝謝時報出版慷慨贈書。一打開包裹我立刻忍不住微笑,因為這粉紅色的封面,再加上粉紅色的小贈品星守犬造型手機擦,實在是太可愛了!我為擁有這本書感到幸福。

  而至於故事內容,則是一如上集一般催淚動人。同樣可以輕易猜到大概的劇情,但是 ... 淚水卻也同樣止不住。在這個社會上有許多黑暗的角落,人們大多裝做沒看見,選擇漠視,但是,狗狗們卻看見了,並且用牠們真誠的心,去溫暖這些身處邊緣的弱勢族群。無論是獨居老人亦或是被母親長期忽略的孩子,都因為狗狗的陪伴,而重拾勇氣,足見寵物對人心的療癒作用。

  故事中的每個主角,都如此地令人心疼,我掛心著老太太、哲男,以及哲男的爺爺,甚至暗自心想或許他們三人可以在書末湊成一個完整的家!然而,作者卻也很壞,吝於與讀者分享這些主人翁們與狗狗的幸福生活,故事又一次在不上不下的地方結束,沒有完成我的這個小心願。

  有時候,望著自己家的狗狗,我會思考著:「究竟是我需要狗狗的陪伴,還是狗狗需要我的陪伴?」而答案,我想或許是前者所占的比重較大吧!被狗狗全心全意地信任與需要的感覺,似乎令我萌生了更強的生存意志,想要一輩子陪著牠、回報牠的守護與忠誠的心情,使我比以往更加勇敢。

  而或許,故事中的主角們,也都跟我一樣吧!這樣一想,我就覺得他們都沒問題了。

 

 

 

DSC01417.JPG  

書腰也是粉紅色,好可愛!

 

衍生閱讀:【試讀】最真摯的情感 人類與狗一同經歷的最後旅程 ── 星守犬(星守る犬)/ 村上崇(Murakami Takashi)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