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tty 的眼淚  

KITTY的眼淚
TEARS OF KITTY
作者:山口裕子(Yuko Yamaguchi)、森綾(Mori Aya)
譯者:黃嬿庭
出版社:布克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13日

 

 

 

《本書簡介》

隨書附贈《KITTY的眼淚》特製貼紙乙張

Hello Kitty 成名真相大公開!

  不僅是日本,現在已是世界知名的明星肖像HELLO KITTY的設計師山口裕子小姐第一次公開KITTY的真相!? 「KITTY就交給你了」即便被這樣指名,我卻沒有辦法愛她。我盯著 KITTY 看,這個頭大整體比例不佳,穿什麼都不好看的小孩。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這個小孩閃閃發光?我真的能打從心裡愛她嗎?

  本書是 HELLO KITTY 第三代設計師也是三麗鷗第一位女性董事的山口裕子小姐的半生涯自傳。

  由山口裕子小姐口述與 KITTY 一同走來的29個年頭,這些不為人知的秘辛將在此書大公開。本書前段記載了山口裕子小姐的孩童及學生時代的小故事,充滿活力和獨立的個性在書中一表無遺。而充滿生命力的想法對 KITTY 的進化產生極大的影響!

  世界知名的KITTY曾經被大家拋棄過!?就當周圍的人都認為第二任設計師離開後,KITTY 的商品就會賣不出去然後消失的最壞時機點,再加上臉部表情絕對不能改變的不成文規定下,山口裕子小姐接下了這個重大責任。一開始並不知道自己能否勝任的她,到底是如何改變自己改變現況,讓 KITTY 可以跟隨著時代成長,重新找回她的明星光環?除了要克服男性社會的公司還要重新幫 KITTY 創造她的獨特。而海外生活又帶給她多少新鮮的刺激?如何讓肖像有更多元的發展?KITTY 可以談戀愛嗎?在不能只依靠 KITTY 的危機下又要如何開發新肖像?

  KITTY 不僅是可愛而已,她背後隱藏了什麼故事?透過山口小姐那有趣又淺顯易懂的文章,一起回顧這一路走來的甜蜜與艱辛。KITTY 為什麼會流淚,那眼淚所代表的意義就在書中。

 

《作者簡介》

森綾(Mori Aya)
  畢業於神戶女學院大學。經歷過新聞記者,FM 廣播電台公關等職務,目前是自由作家。20多年來訪問過近1000位的名人,現在主要為報紙、雜誌執筆。撰寫過許多關於女性的生存之道的著作,近期則有《夫婦分床睡的時代》(主婦與生活社發行),《圓圈一》(MAGAZINE HOUSE 出版社發行,入圍 Sankeiliving 新聞社書籍大賞)。

 

《Hello Kitty 設計師》

山口裕子(Yuko Yamaguchi)
  高知縣出身。畢業於女子美術大學。進入株式會社三麗鷗之後,於1980年起擔任 Hello Kitty 的第三任設計師。到現在歷經29個年頭,仍不斷賦與 Kitty 各式各樣的變化,讓她成為了年間有五萬種商品,在世界70多個國家銷的肖像。1999年創造 Kitty 的男朋友「Dear Dainal」, 2004年則是創造了 Kitty 的寵物 「Charmmy Kitty」,兩者都成為人氣肖像。根據自己的構想,巡迴三麗鷗店鋪和粉絲直接交流,畫上 Kitty 然後簽上名,這樣的簽名會至今連同海外已經超過1000場了。最近積極與國內外的設計師,藝術家進行合作。

 

 

原來,那是喜悅的眼淚。

   第一次知道,原來粉紅色並非一開始就是 Kitty 的註冊商標,而 Kitty 的模樣,也並非一直以來都如此令人喜愛。這隻可愛的無嘴貓,歷經了三代設計師的替換,成長過程可說是十分坎坷,完全是隻「流浪貓」。幸而,山口裕子的出現,讓它找到了一個真正的歸宿。

 

 

hello-kitty-piano  

山口裕子畫得第一張 Kitty,主題:Kitty 的家裡,第一次送來平台鋼琴的那一天。
而這張畫,也讓她正式成為 Kitty 的第三代設計師。

 

 

  《KITTY的眼淚》一書,不僅揭露了 Kitty 的身世與誕生秘辛,更讓我充分體會到設計師山口裕子對 Kitty 的用心與情感。是她的堅持、勇敢,以及努力不懈,奠定了 Kitty 肖像在全世界的地位,而同時,也是這份精神,讓山口裕子最終為自己在三麗鷗公司爭取到一個應得的職位。

 

tumblr_ljezh14U8s1qzvk4co1_500

1999 年 3 月 3 日,Kitty 發表了交往宣言,男朋友是青梅竹馬的 Daniel Star(暱稱:Dear Daniel)。

 

 

charmmy_kitty

2004 年,Charmmy Kitty 誕生,她是 Kitty 養的寵物,品種是白色波斯貓,
特徵是脖子上的鑰匙頸圈,那是 Kitty 最寶貝的珠寶盒的鑰匙。而一旁陪伴 Charmmy 的則是小倉鼠 Sugar。

 

 

2821071819_000a01eedb  

Honey Cute,小 Charmmy 一歲的妹妹。

 

 

  Kitty 留下的眼淚,其實也是山口裕子所留下的眼淚,一起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不知不覺間,Kitty 與山口裕子的命運,早已緊緊相連。如果要從三代設計師中,找出 Kitty 的母親,那麼,毫無疑問地,山口裕子當之無愧!因為 Kitty 在她筆下,第一次真正擁有了靈魂。

  我原本就十分喜歡 Kitty 貓,而看了這本書之後,對它的好感度更是直線上升。或許,Kitty 的存在感以及生命力,正是設計師本身的投射吧!越是讀到最後,就越是加深我這樣的念頭。

  所以若是有機會,您也一起來了解山口裕子的故事,見證 Kitty 的魅力吧!我保證,您會讀到一個令人感動的溫馨故事。

 

SANRIO 官方網站:http://www.sanrio.co.jp/
山口裕子部落格:http://yamaguchiyuuko.cocolog-nifty.com/

 

 

 PS:書末提到的大耳狗喜拿,今年也滿10週年囉!:D

喜拿  

可愛!!!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