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理要在晚餐後 2      

推理要在晚餐後 2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2
作者:東川篤哉(Higashigawa Tokuya)
插畫:中村佑介(Nakamura Yuusuke)
譯者:黃健育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1/03/06

 

☆ 櫻井翔x北川景子浪漫共演,日劇好評熱映中!
☆ 2011 年本屋大賞第 1 名作品,超人氣續集!
☆ 系列銷售突破 235 萬本!

 

 

《本書簡介》

  各式各樣的事件阻擋在大小姐刑警麗子與風祭警部面前。管家影山會展現什麼樣的推理來揭開真相呢?而「影山又會在何時挖苦麗子?」、「兩人的關係會不會有所進展?」、「風祭警部是否能大展身手?」除了這些滿滿的可看之處外,最後還會有什麼發展等著他們呢!?


《作者簡介》

東川篤哉 Higashigawa Tokuya

  1968年出生於廣島縣。岡山大學法學系畢業。26歲從玻璃器皿公司辭職後,之後整整八年過著月收入僅十二、三萬日圓的打工族生活,差一點陷入無家可歸的窘境。2002年,他以長篇推理小說《密室的鑰匙借給你》嶄露頭角,成為廣受好評的新銳作家。
  東川篤哉的推理小說充滿幽默感,將搞笑情節融入本格推理之中,無厘頭的人物互動讓原本殘酷的謀殺案走出一種意外的格局,閱讀起來毫無負擔,也因此吸引到許多以往從來不看推理小說的年輕女性讀者。
  《推理要在晚餐後》故事以千金大小姐刑警與她的毒舌管家為主角,由欠缺常識的大小姐在現場調查凶案現場後,回家一邊吃晚餐一邊和在旁服侍的管家閒聊案情,再由管家一針見血地解開謎團。因為這樣的組合新鮮感十足,加上文字詼諧幽默,上市不久即通過讀者的口耳相傳,讓首刷印量僅7000本的這部作品短短半年之內又再刷了15次,獲得書店大賞之後更是一路暢銷突破100萬冊。佔據各大書店排行榜整整有三十週的時間,至今在Oricon書籍銷售榜仍排名第一。

 

大活躍!毒舌管家前進殺人現場!

  引頸期盼的第二集終於到手了 :D 抱著輕鬆的心情火速看完!

  這一次的篇章,前四話的劇情由於我已經看過日劇版,所以提前知道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讀起小說版依然覺得樂趣無窮啊!感覺影山的毒舌功力又更加精進了,台詞靈感源源不絕,哈哈哈哈哈。

  更令人興奮的是,此次影山大活躍!篇幅大增甚至直接前進殺人現場,充分撼動了大小姐的主角地位 XD 而至於風祭警部,嗯 ... 還是老樣子 ... 不不不,也有大展身手一下!(哈)麗子好幸福呢,有兩位騎士的協助,案子依然輕鬆迎刃而解!

  最最喜歡兩人一起賣蛋糕的橋段,日劇這一段也拍得超可愛啊!(不過我喜歡的這個橋段完全偏離了此書是一本「推理小說」這個重點就是了。)隨著時間流逝,這對歡喜冤家似乎越來越鶼鰈情深了(我知道我用錯成語),感覺影山絕對不是普通的管家!期待他身分揭曉的那一天。

  另外,這一次描述麗子私下的豪門生活之章節大大地變多了呢!包含出門買帽子(雖然影山覺得麗子戴燈罩也很好看)、華麗登場參加舞會並與以前的同窗好友話當年(雖然因為影山的關係害麗子必須跌倒兩次),甚至還有以往未曾有過太多著墨的麗子爸爸,也在這集被冠上了「愛好上流社會八卦」的形象,突然令人變得很親近!哈

  只能說,小粉絲我讀完後感受到大大的滿足,希望東川篤哉老師可以像這樣繼續寫出金碧輝煌、富麗堂皇的推理故事啊!(我又亂用成語了)

 

  PS:總覺得這個系列的小說有一股魅力,令讀者連打起書評來感覺都格外輕鬆。

  PS2:配合書中的耶誕氣息,拍照時順手拿了桌上紅色的東西們入鏡!我愛我的小雞計時器 :D

 

 

 

衍伸閱讀:

輕推理小說,用晚餐般輕鬆入口。 ──《推理要在晚餐後》(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東川篤哉(Higashigawa Tokuya)                                               

作者其它著作介紹: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放學後再推理》、《推理要在晚餐後2》/東川篤哉(Higashigawa Tokuya)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