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打的文章,莫名其妙全部不見了 ... 今早重新打一遍 >  <)

6.jpg  

  這兩天都很開心地在玩 Google+,雖然我是個很不科技的小孩,但是還是迫不及待地好想分享自己的心得哦!愛上 Google+ 的小理由,每一個都很簡單,但是卻充分打到女孩兒的點,畢竟,我就只是希望個人資料頁可以漂漂亮亮,並且可以在一個視窗做所有的事情而已 : )

  如果有人跟我說:「這個臉書有可以辦到啊!」那我可能就要反問,臉書把這功能藏哪了 XD 因為我這個使用者根本無法主動發現啊 ... 畢竟能否讓顧客簡單地學會操作,也是很重要的。

 

小理由1:

3.jpg  

 

與所有 Google 的功能充分整合,Gmail、各種搜尋、Picasa 等等,
都可以和 Google+ 一起使用!

我特別有將滑鼠放在相片那邊,因為這個按鍵對我來說很重要,
之前在用 Facebook 時,每次要看照片都必須點回個人檔案,
這一直是個讓我很不習慣的動作。
畢竟根據使用部落格的習慣,個人檔案應該是很少會去點選或修改的地方呀!
所以我覺得網誌和相片的按鍵,根本不應該在個人檔案頁 ...
Google+ 把相片的按鍵搬過來了,讓我用得很順暢,愛這個按鈕(好蠢的理由)

 

小理由2:

2.jpg  


「關於」的頁面很漂亮,而且還可以放照片(請看我框起來的鹿頭)。
雖然只是一個小功能,但用起來就是莫名的興奮!
況且照片可以放五張,這樣每個人都可以發揮創意讓自我介紹變得美美的囉 : )

 

小理由3:

1.jpg  

 

我愛照片分享功能!
與朋友分享照片不再像 Facebook 那樣是小小一張,而是很大一張,
整個版面看起來十分舒服 : )

朋友們的留言在點進相片後會統一在右手邊呈現,這樣就不用一直滾滾輪往下囉!
而且也不會有動態的留言和點進相片後的留言無法整合的問題哦!
之前使用 Facebook,分享照片的動態上常常有許多朋友的留言,
但卻都由於是留在動態上,所以默默地就被塗鴉牆洗掉 ...!欲哭無淚。
現在 Google+ 不會有這種情況,所有的 +1 和留言都可以保存了 : )

此外,為了讓大家方便閱覽每則訊息,
Google+ 新增了一個 Facebook 沒有的可愛小工具!
請看上圖最左邊的那一條淺藍色的線
當你在閱讀某人的某一則訊息時,只要輕輕地點一下那則訊息的空白處,
小藍線就會跟著你,幫你把那則訊息框起來哦!
我覺得這條線十分的可愛 XD (希望哪天可以有個功能讓我把這條線變成桃紅色

 

小理由4:

5.jpg  


+1 全部在這裡!

+1 就單純的只是 +1,不會再跟個人資訊的頁面混雜在一起了!
之前使用 FACEBOOK,常常無意間按了一個讚,就被偷加東西在資訊裡,
資訊不知不覺變得一團亂!哪天自己好不容易發現了,還要費一番功夫才能把它拿掉或是隱藏。

有時候我按某個專頁讚,其實只是想要 follow 某篇文章或著是某個訊息而已,
但是其實我根本不喜歡那個專頁呀!
可是臉書就默默地幫我加到資訊頁裡了,如此豈不徒增誤會!?感覺廣告效果多於貼心。

而這一點,我覺得 Google+ 就做得很好,
個人資料就按照我們想要的方式呈現,想放什麼就放什麼,版面也比較不混亂。

 

小理由5:

4.jpg  

可愛的小圈圈!


耶!我愛小圈圈 ~
可以自由地建立自己的小圈圈,
發送訊息時,也可以輕鬆地選擇自己要發佈的對象!

之前臉書都要點個人化設定才可以,沒辦法直接選擇,十分麻煩,
現在 Google+ 則再也沒這個困擾了!

 

小理由6:

我喜歡白色,不喜歡藍色。(笑)

 

 

之前會一直用臉書,是因為四散各地的朋友,大家都在臉書上。
但是現在連快速從 Facebook 搬到 Google+ 的好方法都有人準備好了,
因此等到測試期結束,大家可以開始加入 Google+,
我想我就可以毫無顧忌遷徙了吧!

現在,我只要擔心 Pet Society 能不能搬過去就好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