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を旅する者-ロストオデッセイ-千年の夢  

千年之夢:永遠的旅行者
永遠を旅する者-ロストオデッセイ-千年の夢
作者:重松清(Shigematsu Kiyoshi)
插畫:井上雄彥(Inoue Takehiko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2/08


「日本導演最愛的作家」 重松清
《灌籃高手》 井上雄彥
《太空戰士》之父 坂口博信
攜手創造出──最波瀾壯闊的生命謳歌


《本書簡介》

凱姆,是一個與「死亡」無緣、擁有永遠生命的男人、戰士。即使凝視著數不清的人們在他面前誕生、死去,他還是持續著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的生命旅程,並不斷地造訪各個城市、與不同的人邂逅,從中找尋自己的生命意義──

他,從哪裡來?
他,又將要到哪裡去?
他,為什麼會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一千年的漫長記憶,一段段看似平凡的相遇,卻能不可思議地喚起人們內心裡,某種帶著些許輕疼、心酸的柔軟。雖然永恆的生命讓凱姆的千年記憶裡充滿著無奈和歎息,只能任憑無盡的孤獨所吞噬,但對於那些生命短暫又竭盡全力只為了活著的人們,凱姆也投注以悲憫、關愛的眼神,並小心翼翼地珍惜著──事實上,正因為生命是如此的短暫、無常,才更能顯出其光輝與耀眼之處!

如今,凱姆依舊在戰場與戰場之間,不斷地旅行著,也一如往昔的深深凝視著──那些生命的誕生與流逝,那些看似「有限」卻不曾消失的「永恆」!

「我以後大概再也寫不出這樣的故事了吧……」
本書是重松清作品中,少數充滿奇幻色彩的夢幻逸作。其溫煦的筆法依舊,卻更直搗人心,而且穿透力十足,雖然似乎只是輕輕騷動你內心深處的某一個角落,卻令人忍不住淚流滿面、震撼激動……。《千年之夢》作為XBOX《失落的奧德賽》的主角──凱姆的千年回憶,許多玩家其實是為了看這些故事而拼命過關,直呼光是《千年之夢》本身,就足以值回票價。
《千年之夢》特別邀請漫畫大師井上雄彥繪製封面圖,不同於遊戲版的3D呈現,更能將凱姆活了一千年的悲哀和孤寂,躍於紙上!


《作者簡介》

重松清
1983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教育系,曾於出版社工作,而後踏入作家生涯。1999年以作品《刀》獲得第十四屆坪田讓治文學獎,並以另一部作品《邊緣》獲得第十二屆山本周五郎獎,2001年並以《維他命F》獲得第十二屆直木賞,而2010年的作品《十字架》也獲得第四十四屆的吉川英治文學獎。
除了不斷推出話題之作,身兼記者的他,亦親自參與許多報導文學與訪問實務。
其他著作包括《愛妻日記》《流星,時光休旅車》《退休酷斯拉》《清子》《疾走》《在那天來臨前》《你的朋友》…… 等作品。

 

 

啟程,尋找生命的意義。

  在人的一生當中,真正重要的事物是什麼呢?名望?財富?權力?在有限的人生裡,或許大多數人的答案僅會侷限在上述的選項裡吧。然而,在永恆之中,我想,體悟卻會是大不相同的。

  闔上書本的那一刻,我的腦中響起的是 Alicia Keys 的 If I Ain't Got You 的主歌:

  

  Some people live for the fortune  有些人為了財富而活
  Some people live just for the fame  有些人活著只是為了名聲
  Some people live for the power yeah  有些人為了權力而活
  Some people live just to play the game  有些人活著只是為了遊戲
  Some people think that the physical things  有些人認為那些生理上的事情
  Define what's within  能定義什麼是內在
  And I've been there before  而我曾經也在那樣的境界中
  But that life's a bore  但那樣的生活是種無趣
  So full of the superficial  充滿著膚淺的事物

 

  是啊,世人所認定的人生價值,其實是如此膚淺的。

  時間軸一拉長,人們才發現自己的愚昧與駑鈍。終其一生追求的浮華世界,都只是過眼雲煙;而那些會刻進心中留下烙痕的,則是隱藏在生活的枝微末節裡。跟隨著凱姆的目光,進入這趟帶著不真實與奇幻的旅程。旅途中的所見所聞、那曾經摯愛的女人、對家庭的溫暖回憶,以及曾經平凡到不行的生活 ... 這些,才是在永恆之中供給凱姆生命養分,並促使其不斷前進、奮鬥的動力,同時,也才是那些我們忽略已久的真正重要的事物。

  此外,值得一提的,還有書中所展現的人道關懷以及對政治、權威的控訴,相較於現今大眾對於公眾事務與政治參與的冷漠,作者企圖透過凱姆的旅程來喚醒大眾的危機意識。書中多次提到凱姆見證環境遭受破壞的衝擊以及戰爭的無情與殘酷,無非是希望人們可以重新正視這個世界正在發生的一切。

  重松清老師以悲傷的筆觸,娓娓地道出了「生命」的真諦。期待讀過此書的人,都能從新重新思考「生」與「死」的意義,成為更加柔軟、但也堅強的人。

 

  敬 更美好的生命。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